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中国)有限公司
 
党建共建促产教融合,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党总支组织师生赴上海逸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人:黄金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81

继1月15日现场调研交流之后,3月8日,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党总支书记刘俊带队,总支委员、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负责人王廷军,第一党支部书记、机械工程系主任欧阳华兵,机械工程系胡金华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一行13人再次来到党建共建单位、优秀校友王继光创办的企业——上海逸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就企业生产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改造项目进一步交流研讨。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皇甫佳佳、生产经理黄明清、机械工程师徐洪生以及其他技术人员热情接待并参与讨论交流。

在逸航皇甫部长、黄明清经理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剥线、压方、装配、检测等车间,近距离观察和了解了剥线机、压方机、线束检测等生产工序以及自动化生产线的工作情况。通过现场人员的讲解,学生们对相关零部件的生产有了直观的认识,深入理解了生产车间内设备的优化与升级迭代过程,如何在实际生产中实现效率与品质的双重提升。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中,企业领导和工程师们听取了师生代表关于企业生产自动化改造方案的汇报,双方就方案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多项旨在提高生产效率、增强企业柔性的想法与建议。面对这些富有创意的设计方案,企业工程师不仅给予了耐心的分析解答和专业的指导,还鼓励学生们将理论知识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充分发挥工程技术在现代生产中的重要作用。

上海逸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6月签订校企支部共建协议,目前校企合作共建了“逸航驿站”爱心读书角,设立了“逸航”科创奖学金、就业奖学金。上海逸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表示非常欢迎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的师生来访,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工程教育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推进双方在产教共进上的深度融合,培养更多符合时代需求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通过调研学习,学生们不仅将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与企业的实际需求相结合,感受到了工程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魅力,也在新的视角上了解到了未来学习和发展的方向,受到了理论与实际结合的启发。通过企业专家现场指导,学校导师组织技术创新、方案论证,开启了学校服务企业生产自动化智能化转型新合作模式。

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将继续探索与企业共同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致力于培养更多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卓越现场工程师,在党建引领促进下,校企持续加强深入合作交流,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万小熙 供稿)


 
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中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